2013年2月17日

解決:Intellisense and error highlighting not working in VS 2012

先前在用 Visual Studio 2012 開發專案時,發現到當我語法有錯誤時,IDE 並沒有自動提示我哪邊有出錯,必須每次都要在建置專案時才知道哪邊有錯誤,而且修改完後,錯誤清單也不會把修正好的那一條清除掉,也是一樣要等建置完才會清除,我原本還以為是 vs 2012 的版本改成這樣的機制,想說怎越改越差… 後來才發現原來是我的 IDE 出了問題 orz...

問題的原因可能是出在當初安裝完 vs 2012 的時候,它有詢問我 "使用者的環境設定" 是否要從 vs 2010 轉移過來,當然我是按下了確定,想說就不用還要重新設定我習慣的環境,結果可能是因為這樣才導致出了問題,似乎也有可能因為在 vs 2010 上裝了某些擴充套件 (例如:resharper),也會導致類似像這樣問題的發生。

解決辦法就是:到 vs 2012 的 工具列上選 「工具」→「匯入和匯出設定...」進入後,
再選擇「重設所有設定」選項並完成後續步驟後,重新啟動軟體應該就可以解決了。

如果再不行的話,可到
 %AppData%\Roaming\Microsoft\VisualStudio\11.0\ReflectedSchemas
 這個資料夾底下,將裡面的檔案全部刪除,然後重新啟動 vs 2012 試試。

以上的方法,也可以解決 Intellisense 無法自動觸發的問題,
希望其它人有遇到類似像我有這樣問題的人, 上述的的解法方法能夠幫助到你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